贺银芝

发布时间:2016-10-26浏览次数:935

姓        名 - 贺银芝 性        别 - 

出生年月 - 19722

职        称 -  副教授 行政职务 -   导师类型 - 硕导

研究方向 - 车辆噪声与振动控制、气动声学

电子邮箱 - heyinzhi@tongji.edu.cn     办公电话 - 02169583725

通讯地址 - 嘉定区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风洞中心

 

贺银芝, 2007年毕业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内燃机和车辆工程研究所车辆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回国到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风洞中心工作。主要从事车辆噪声与振动控制、气动声学方面的研究、教学及社会服务工作。主要内容包括:车身板件声辐射及声传递行为的研究,整车气动声学风洞风噪声测试技术的研究,车辆气动噪声产生的现象机理及相关试验研究,车辆气动噪声的优化控制措施等。

作为项目负责人曾主持及完成了德国巴符州经济部资助的基金项目、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内燃机及车辆工程研究所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及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基金项目,参与了包括国家97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纵向科研项目。同时主要负责来自汽车企业的风噪声性能开发及验证性试验项目的社会服务工作。已经完成了来自上海大众、上海通用、泛亚技术中心、一汽大众、一汽技术中心、东风技术中心、长安福特、法国标致雪铁龙中国公司、吉利汽车、奇瑞汽车、观致汽车、广汽菲亚特、台湾华创等公司的横向试验项目100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EI收录多篇。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振动与噪声控制分会专家组成员,留德华人机电学会会员。

主要讲授的课程:

1. 本科生:车身与空气动力学方向《专业德语》、《汽车空气动力学概论》、《专业英语》

2. 研究生:《车辆噪声与振动》(全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