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

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839

     1)Fluent

FLUENT,是通用CFD软件包,用来模拟从不可压缩到高度可压缩范围内的复杂流动。由于采用了多种求解方法和多重网格加速收敛技术,因而FLUENT能达到最佳的收敛速度和求解精度。灵活的非结构化网格和基于解的自适应网格技术及成熟的物理模型,使FLUENT在转换与湍流、传热与相变、化学反应与燃烧、多相流、旋转机械、动/变形网格、噪声、材料加工、燃料电池等方面有广泛应用。


2)ACTRAN

ACTRAN是当今市场上最完善的声学模拟软件。基于有限元和无限元方法的通用技术,ACTRAN提供了丰富的单元库、材料库、边界条件、求解配置和求解器。ACTRAN现在已经覆盖了振动声学和流动声学的各个方面,具备了与当今最先进技术相结合的广泛特征,常常被用来求解具有挑战性的振动声学和流动声学问题。


3)OpenFOAM

OpenFOAM是一款开源CFD软件,是一个完全由C++编写的面向对象的CFD类库,采用类似于我们日常习惯的方法在软件中描述偏微分方程的有限体积离散化,支持多面体网格,可以处理复杂的几何外形,支持大型并行计算,其自带的snappyHexMesh可以快速高效的划分六面体+多面体网格,网格质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