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E汽车空气动力学标准专家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197

2019年10月25日,CSAE汽车空气动力学标准专家组在同济大学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召开了2019年第二次工作会议。来自长安汽车、东风汽车、上汽、广汽、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泛亚汽车、吉利汽车、江铃汽车、华晨汽车、中国汽研、中汽中心、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15家单位的标准专家组成员、单项标准主研人员等共计26位人员出席,会议由CSAE汽车空气动力学标准专家组组长、同济大学风洞中心主任杨志刚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为 2019年汽车空气动力学领域在研CSAE标准(征集意见稿)研讨以及下一步“1+3”标准评审工作安排,同时对拟申请立项CSAE标准《汽车正投影面积测量方法》进行审查。

首选,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空气动力学分会组织的5项在研标准项目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各标准中期考核意见的处理情况以及中期考核以来的研制工作情况,并自评分析了目前标准所存在的问题以及需专家组共同研讨确定的问题等内容。

标准专家组结合各标准组汇报内容以及标准文稿的具体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针对性的提出修改建议。经专家组综合评议,4项标准进入“1+3”评审阶段,并相应安排了评审专家;另外1项标准还需进一步修改后,再提交专家组审议。

随后,专家组对拟申请标准立项的《汽车正投影面积测量方法》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各单位参与意向以及在相关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能力,初步确定了由中国汽研牵头,联合同济大学和吉林大学等相关单位共同负责研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