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希望同济为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和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发布时间:2016-09-01浏览次数:1407

 2015年5月1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来我校嘉定校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议题,听取我校领导和专家学者意见。韩正强调,希望同济为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和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我校校长裴钢、常务副校长陈以一的陪同下,韩正察看了地震工程馆多功能振动台试验室和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这些平台可为建筑和生命线工程、汽车和轨道交通研发提供世界领先的模拟试验。听说这里是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对各类研发机构和企业开放,韩正很高兴,他说:“平台越是开放,就越有价值、越是权威!”由上汽集团和同济大学合作研发的国内首款自主品牌智能汽车IGS,在自动驾驶、自动泊车、自动取车和远程操控的关键环节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韩正一行专门试乘智能汽车,体验其智能驾驶功能。

随后,韩正在嘉定校区济人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校专家学者对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建议。

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尹弘,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市教委主任苏明,市科委主任寿子琪,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林龙斌等领导,我校党办、校办、宣传部、发展规划中心、科研院、产业办、团委、嘉定校区管委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