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海燕

发布时间:2016-10-26浏览次数:922

余海燕,2005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攻读并获得车辆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5年7月进入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工作。主要从事与冲压成形、车身制造以及车身轻量化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内容包括:车身覆盖件冲压成形性分析及实验研究,高强度钢板及超高强度钢板的温热冲压成形工艺,管件液压成形,激光拼焊板成形关键技术,铝镁合金等轻量化材料在车身上的应用。

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上海市汽车工业发展基金等多项纵向科研项目。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国家863项目2项“微型电动车镁合金车架试制”,中韩国际合作项目“高强度钢在汽车零部件上应用技术研究”,上海市科委技术攻关项目2项“燃料电池轿车镁合金车身部件设计与可行性研究”等多项行业科技攻关项目。

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2项。

主讲课程:《车身制造工艺》、《弹性力学与有限元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