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动测试仪器

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1019

(1)压力扫描系统

 

主要功能:正压力测量在气动力实验中是一项基本的测量技术,在风洞试验中测量表面压力分布时测压孔往往多达几百个甚至上千个测压点。目前大多应用扫描阀系统来完成这类实验。由于这样的测压系统只需一个或几个压力传感器,所以其外形尺寸可以做得相当小,以至能方便地将整个压力扫描阀安装在实验模型内,可大大减小导管的长度,缩短压力平衡所需的时间。



(2)三维移测架

 

主要功能:风洞建成后,通过流场校验来评定风洞性能指标。风洞移测架可以自动控制测量风洞实验区流场界面上下各点的流场参数,这种设备移动方向控制精度高,实现了移测架系统的计算机闭环控制。


3)激光粒子测速系统


PIV是七十年代末发展起来的一种瞬态、多点、无接触式的流体力学测速方法。近几十年来得到了不断完善与发展,PIV技术的特点是超出了单点测速技术(如LDA)的局限性,能在同一瞬态记录下大量空间点上的速度分布信息,并可提供丰富的流场空间结构以及流动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