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CSAE汽车空气动力学系列标准审核会

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251

2019年3月30日,4项CSAE汽车空气动力学标准(送审稿)审核会在同济大学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空气动力学分会协办、上海市地面交通工具空气动力与热环境模拟重点实验室承办。共有来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上汽、长安汽车、东风汽车、泛亚汽车、吉利汽车、一汽大众、江铃汽车、华晨汽车、中国汽研、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等13家单位的24位专家及标准主研人员出席。

本次会议由标准专家组组长、汽车空气动力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同济大学风洞中心主任杨志刚教授主持。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技术标准部主管丁彦辞先生出席会议并对CSAE标准的发展历程以及CSAE标准审查管理的最新制度进行介绍。

4项标准主研人员代表依次进行报告,介绍各标准的研制过程,汇报了“1+3”评审专家的逐条审查意见以及各标准行业征求意见情况,并详细说明了标准研制组针对以上意见的处理结果和支撑理由。

参加送审稿评审的4项标准

《乘用车空气动力学性能术语和定义》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

《乘用车空气动力学仿真技术规范》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牵头

《汽车整车气动声学风洞风噪试验-车内风噪测量方法》

——同济大学牵头

《汽车动力总成冷却能力环境风洞试验方法》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

审核工作组专家针对各标准报告以及文本内容进行审核质询,并经过充分细致的讨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4项标准将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进行批准和发布。

此外,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由吉利汽车牵头的《汽车空调系统制冷性能试验规范》研制报告,并针对已形成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该标准可进入“1+3”专家逐条评审流程,并对逐条评审专家人选及审查节点进行了安排。

会议最后,杨志刚教授进行总结发言,他认为进一步扩充标准专家组、提升研制标准的代表性和广泛性是非常有必要的,秘书处将在会后进一步推进专家增补工作;标准的顺利推出离不开标准研制组和审核专家组持之以恒的辛勤付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些标准可以真正服务于国内汽车研发需求,进而推动国内汽车空气动力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