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地面交通工具重点实验室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9-07-16浏览次数:807

一、招聘岗位
上海市地面交通工具空气动力与热环境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
二、实验室介绍
“上海市地面交通工具空气动力与热环境模拟重点实验室”自2011年9月获批建设,2014年11月通过验收并开始全面运行,在2017年度上海市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得良。实验室围绕地面交通工具安全、舒适、节能和环保主题,研究定位于地面交通工具(汽车和轨道交通车辆)在空气动力学、气动声学和热力学方面交叉学科基础理论、共性关键基础技术、宏观发展基本问题和应用技术问题,依托同济大学拥有国内独有的低速气动-声学风洞和热环境风洞为关键支撑试验设施、国家重点学科工程力学和车辆工程、教育推进伙伴计划(PACE)国际合作平台,整合在汽车、轨道交通和磁悬浮列车方面的技术队伍,在(1)地面交通工具空气动力学预测、设计与优化控制;(2)地面交通工具气动声学预计与低噪声优化控制;(3)地面交通工具热力学研究;(4)数值风洞四个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上,寻求基础研究上的突破,在关键技术和方法上的创新,力争研究体系和研究水平在国内领先,达到国际前沿水平。
三、招聘要求
根据《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的要求,重点实验室实行依托单位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现面向国内外诚聘上海市地面交通工具空气动力与热环境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1名,具体事宜如下:
1、基本条件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作风正派,爱岗敬业,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拼搏奉献精神。
(2) 学术造诣高深,在车辆空气动力学与热环境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果;具有创新性、战略性思维,具有带领本实验室在其前沿领域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3) 具有海内外一流大学或者研究机构学习和工作经历,有重点实验室工作经历者优先。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领导能力。
(5)应聘者年龄一般不超60周岁, 正高级职称,杰出人士优先。
2、岗位职责
(1)实验室主任任期三年,实行依托单位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在任期内使实验室整体水平处于国内同类实验室先进行列。
(2)加强实验室团队建设, 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形成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队伍。
(3)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推动学科发展,通过承担国家、省部级及国际合作重大科研项目,取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
(4)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开放共享,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5)提高实验室运行和管理水平。
四、岗位待遇
根据同济大学人事规定执行。
五、应聘程序
1、提供个人简历(包括大学及以后学习、工作经历及所从事过的教学、科研工作业绩等)。
2、由同济大学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成立实验室主任招聘委员会安排面试,面试通过后,经学校批准聘用。
3、应聘申请提交截止时间: 2019年8月15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毅刚
联系电话:021-69583934
应聘申请提交电子邮箱: yigang.wang@sawt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