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E空气动力学标准专家组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588

    2020年6月6日,CSAE空气动力学标准专家组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空气动力学分会承办。共有来自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上汽、广汽、长安汽车、东风汽车、泛亚汽车、吉利汽车、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江铃汽车、华晨汽车、中国汽研、中汽中心、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17家单位的39位专家及标准主研人员出席。
    本次会议由标准专家组组长、同济大学风洞中心主任杨志刚教授主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技术标准部主管丁彦辞出席会议并致辞。
    汽车空气动力学分会秘书长、中国汽研汽车风洞中心主任王勇向与会专家介绍了CSAE标准最新管理制度修订要点及2020年分会标准工作安排,并提出分会全年标准工作目标。
    会议第一议程进行4项标准(送审稿)的评审。4项标准牵头人依次进行报告,介绍各标准的研制过程,“1+3”评审专家指导意见以及标准面向行业征求得到的意见,并详细说明了标准研制组针对以上意见的处理结果和支撑理由。
    与会专家针对各标准报告以及文本内容进行质询,并经过充分细致的讨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4项标准将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进行批准和发布。其中同济大学牵头完成了《整车空气动力学风洞试验—汽车气动力风洞试验标准》《汽车整车气动声学风洞风噪试验-泄漏噪声测量方法》。
    会议第二议程进行4项预研申请标准项目的评审。
    会议最后,杨志刚教授进行总结发言,标准的顺利推出离不开标准专家组、研制组以及分会秘书处持之以恒的辛勤付出。后期各类标准会议的开展可采用线上+线下多方式,尤其是各个标准研制组应更多的通过线上会议加强项目技术内容研讨和意见交流,确保所研制标准的高质量和高水平,使其真正服务于国内汽车研发需求,进而推动国内汽车空气动力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

新闻来源:中国汽研